期刊介绍

  

      《中国农村水利水电》国内刊号为CN 42-1419/TV,国际刊号为ISSN 1007-2284,由武汉大学、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共同主办,于1959年创刊,曾几易其名。杂志为月刊,是水利工程类技术期刊。长期以来,《中国农村水利水电》杂志坚持以信息性、专业性、资料性、导向性、系统性、准确性、实用性为特色的办刊原则,内容包括水利水电研究、设计、建设和管理的各个方面,信息量大,读者面广,且注重应用技术的研究和推广,理论联系实际,具有很强的实用性。期刊现开辟了水利工程、水文水资源、水环境与水生态、水电与新能源栏目,主动跟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和水环境治理、节水灌溉、大型灌区改造等重大产业项目的进展,及时发表相关论文。杂志内容既能反映最新科研动态,又能为生产建设服务。本刊的读者对象是:从事农村水利水电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、技术人员、管理人员。被引频次、Web即年下载率和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在水利类期刊中名列前茅。

  《中国农村水利水电》杂志系中文核心期刊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、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、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。曾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、水利部优秀科技期刊奖、首届中国期刊奖,曾入选为中国期刊方阵中的双高期刊。本刊已经被WJCI、美国EBSCO数据库、DOAJ数据库、日本振兴数据库JST收录。



发布日期:2024-01-17 浏览: 89789